爱折腾的孩纸

Openwrt 设置串口控制台登录

Openwrt 默认情况下不要求串口控制台(或键盘)登录,通过串口可以直接以 root 身份获得 shell。道理上讲问题不大,毕竟已经物理接触了,再来个密码保护意义不大。当然想打开密码登录的话也是可以的。

网上搜索到的办法是重新编译 busybox,然后修改 /etc/inittab 文件。但我编译了 trunk 版本,登进去看到已经指向了 /usr/libexec/login.sh 文件,该脚本的逻辑为检查 system.@system[0].ttylogin 配置,如果其指为 1,则要求登录,否则直接使用 root 权限。

那么事情就简单多了,执行 uci set system.@system[0].ttylogin=1,退出后再次登录就要求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了。而且不需要重新编译 busybox。

最后执行 uci commit 保存设置,再次登录时就要求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了。

评论